微信小程序项目开发实战:用WePY、mpvue、Taro打造高效的小程序》(笔记4)支持React.js语法的Taro框架

Taro本身实现的情况类似于mpvue,mpvue的未来展望中也包含了支付宝小程序,现在的版本中,也可以使用不同的构建命令来构建出百度小程序的支持,如第10章所示,但是现在Taro先于mpvue实现了更多更好的“一端开发,多端编译”开发方式。

Taro的编写代码方式和mpvue、WePY框架最大的一个差别就是,Taro并不是基于Vue.js的语法规范,而是遵循React语法规范,它采用与React一致的组件化思想,组件生命周期与React保持一致,同时支持JSX语法,让代码具有更丰富的表现力,使用Taro进行开发可以获得和React一致的开发体验。

采用Taro开发小程序具有以下的优秀特效

  •  支持使用npm/yarn安装管理第三方依赖
  •  支持使用ES7/ES8甚至更新的ES规范,一切都可自行配置
  •  支持使用CSS预编译器,例如Sass等
  •  支持使用Redux进行状态管理
  •  支持使用Mobx进行状态管理
  •  小程序API优化,异步API Promise化等等

和mpvue、WePY项目一致,使用Taro开发项目,首先也要安装合适的npm和Node.js环境。

(1)Taro项目的开发需要安装专用的Taro开发工具@tarojs/cli,可以使用如下命令全局安装,安装效果如图11-2所示。

npm install -g @tarojs/cli

   

图11-2 安装Taro

(2)安装成功后,可以使用taro -v测试安装是否成功,效果如图11-3所示,此时可以进行taro项目的开发。

 

图11-3 安装成功

(3)在项目文件夹中使用如下命令创建Taro小程序,效果如图11-4所示。

taro init myApp

   

图11-4 使用taro创建项目

项目创建过程中会自动创建git环境并且使用cnpm install命令安装依赖,所以在创建项目成功后不需要手动在该项目程序中使用npm install或者是cnpm install安装依赖,即可直接使用。

注意:npm 5.2以上也可在不全局安装的情况下使用npx创建模板项目,使用“npx @tarojs/cli init myApp”创建项目。

在项目文件夹中自动生成的文件结构,如图11-5所示。因为已经使用了npm安装,所以直接可以运行。

 

图11-5 文件结构

(4)创建新的项目后,可以使用如下命令运行微信小程序,如果更改文件中的代码,会自动重新加载,效果如图11-6所示。

# npm script

$ npm run dev:weapp

$ npm run build:weapp

# 仅限全局安装

$ taro build --type weapp --watch

$ taro build --type weapp

   

图11-6 自动监听改动,并且重新加载

 

微信小程序的结构化开发方法,少走弯路,高效开发,一起来学习《微信小程序项目开发实战:用WePY、mpvue、Taro打造高效的小程序》吧。

posted @ 2019-07-09 10:01  小李子2926  阅读(3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