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页应用seo收录神器 -- seo-mask

前言

看到标题的人肯定会问,seo-mask是什么,为什么可以解决单页应用seo无法被收录的难题呢?

简单来讲seo-mask做的就是为已经发布线上运营的的单页应用项目建立另一个简单的利于seo的镜像网站,使搜索引擎能够爬取到不同路径下对应的内容,无需改造现有代码。

关于seo-mask的解释及同样能解决单页应用seo问题的其他方法的对比都在《seo-mask -- 为单页应用创建一个适合蜘蛛爬取的seo网站》 里,这里我就不多赘述了。

使用前

使用seo-mask之前我的网站是只能搜到一点TDK,无法搜到具体某个页面的内容。
收录数据量几乎是0,惨不忍睹。
使用前收录情况

使用后

使用后收录情况

百度收录量爆发到1万300 ,数据非常可观了,而且亲测在百度搜索某篇帖子的标题可以直接搜到这篇帖子的链接,包括帖子内容也在搜索结果里。

这个结果超出了我的想象,真香!
真香

总结

seo-mask解决了单页应用项目的短期实现seo优化方案,如果你的项目是比较复杂且动态数据较多的单页应用项目,又不想花费时间精力改造成服务端渲染重构的话,可以考虑这个方案。

但是这只是一种缓兵之计,治标不治本,可能会被搜索引擎鉴别到浏览器访问差异较大导致降权,还要维护另一套镜像网站,所以项目比较赶的话可以先用这个方法。

等到时间人力成本够的话还是最好考虑服务端渲染重构一步到位,方能根治。
安排

posted @ 2018-12-29 15:13  lipten  阅读(8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