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和 github 使用笔记

想干这么一件事:写一个web自动化测试的项目,部署在公司内网的小服务器上。

我想拐个弯干这件事:公司有一个工作用的windows电脑,还有一个linux Ubuntu11.04的小测试服务器。我在本地写脚本,完了发到github上,然后在用putty -> ssh 连上服务器,再在测试服务器上从github上把脚本拉下来。

其实整个过程就是从本地往服务器发文件的过程,之前一直用 FTP。这回用git 和github纯属为了练习使用。

 

git最基本的就是pull和push了。想pull和push 就要在github上加一条你的公钥,等你push和pull的时候会用你的私钥加密,github再拿你添加的公钥解密。

公钥从哪来的:用windows就用 git bash ,linux直接用终端就可以,使用 ssh-keygen -t  rsa -C "youremail@xxx.com" t是生成密钥对的类型,这里选的是rsa 其他还有什么类型,还不知道。-C是comment 这里给email就行。

  执行完命令后,会询问密钥存储路径以及密码,一般就不设密码了,一路回车。然后就在你填写的存储路径里生成了一对密钥。id_rsa就是私钥,id_rsa.pub是公钥。私钥就让他呆在那里就行,不用动,也不要给出去。公钥就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往外分发了。

  在本机和测试服务器上都各自生成一对儿密钥,都分别在github上添加公钥。

添加公钥:在github右上角设置里面有添加ssh key的位置,需要填写两个字段,title和keys 。title就写个简单易懂的标题就行,keys就是公钥了。去公钥的保存路径里,用记事本之类的编辑器打开,全部复制里面的内容,粘贴到这里。ok了。之后就可以push和pull了。

 

pull push:git clone git@github.com:github上的用户名/github上的项目名。push和pull同理。

 

ok了。

 

 

posted on 2014-04-11 17:29  李皮筋  阅读(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