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

申请软著详细流程

相信有很多小白和本人一样不知道如何自己申请软著,只要耐心按照读完此文,保证自己可以独立申请啦。

如果自己申请的话,目前软著登记是免费的,自己也就付个邮费。

如果是加急的话,可以找三方代理机构办理,反正时间越短,价格越高。正常自己申请的话,最后拿到证书的周期30~40个工作日。

申请软著准备材料

  • 材料1: 3000行源码(60页,每页50行)

格式要求:
1、页眉处标明的软件名称版本号必须与线上订单填写一致
2、必须在页眉右测标注页码
3、代码总量大于3000:只提供六十页代码,前1-30页为前1500行代码,后31-60页为后1500行代码,每页五十行,最后一页必须为完整模块结尾
每页五十行的调整方法:
1)页边距调整为,上下2.2厘米,左右2厘米
2)页面设置下拉三角中,点击文档网格把行数调整为50。
4、代码总量小于3000:提供全部代码,每页五十行。
代码量少于3000行,请核对信息填写时的代码量是否与实际代码量一致。
打印要求:
1、黑白单面打印
2、删除空行

  • 材料2:产品说明文档

说明书内容:
1、《操作手册》(说明书)需含有详细的软件操作步骤截图及对应的文字说明(没有操作界面截图则需提供流程图),界面截图应清晰完整,以图文结合的形式阐述每个功能模块,并保证其连贯性,不少于七页。
2、页眉处标明的软件名称版本号,必须与线上订单填写一致。
3、必须在页眉右测标注页码
4、封皮可有可无,但不可标注页码
操作截图要求:
1、图片请勿有PS痕迹。
2、请勿含有与申请人不一致的版权声明。
3、截图内软件名称必须与申请表中一致。
4、移动端软件需包含信号栏,信号栏显示的操作系统需要与申请表所填软件环境对应。
打印要求:
1、黑白(彩色均可)单面打印

  • 材料3:公司营业执照(盖公章的复印件)
  • 材料4:申请登记表
    填写完登记之后,提交之后成功之后,打印申请登记表,记得第三页要盖公章哟。

第一步:国家版权中心官网注册账号

1.登录官网地址:中国版权中心

  1. 填写注册的基本信息
     

    3.需要对账号进行实名认证
    实名认证需要准备的材料: a.机构的营业执照的扫描件 b. 管理员的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c.机构授权管理员盖章文件
     
  2. 提交完资料后,等待1~3个工作日的审核时间.

第二步:软件登记

版权中心的账号实名认证通过之后,进入首页。点击版权登记

 

选择需要的软件登记类型

开始登记。如果是自己申请的话,那就选择第一个“我是申请人”

 

 开始软著的具体的登记信息。(软件全称:公司简称+应用名称+软件类型)

点击【下一步】,填写软件开发信息

开发完成日期:就是开发完成的日期
发表状态: 选择【已发表】,然后选择发表日期,也就是你的项目上线日期,如果不填写的话,到时候证书上首次发表日期会显示未发表。

完成上面的操作之后,继续点击【下一步】,进入软件功能与特点信息输入

 

 需要准备好60页的源码,每页50行,总共3000行源码(格式要求:页眉 标明软件名称 + 版本号)

准备好材料之后,可以点击【下一步】

 

 选择登记办理方式,我们可以选择邮寄到版权中心,邮寄的信息填写下面官方的信息为准,以及领取的方式,我们可以选择挂号信的方式,到时候证书下发的时候就会给你按照填写的地址邮寄过来。

然后进入了确认订单页,核实提交信息是否有误。准备提交。当前也可以保存文稿,后续继续完善提交资料。

提交完成之后,就是开始打印申请表,申请表盖章。最后将所有的材料梳理完毕之后,邮寄到版权中心指定的地址,等待审核。大概30~40个工作日下证书。

posted on 2022-04-13 13:55  阿长*长  阅读(23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