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主导项目

这是我第一次主导项目,没有什么经验。本来项目的开发周期为十天,由于没有什么经验,导致开发时间由十天变为了二十一天, 一直到今天才算是正式结束,明天交付给客户。回想起这几天的经过,想总总结一下。

1、在项目刚开始的时候,没有对项目的整体有一个概念性的认识,虽然是看了需求文档,但是需求文档上写的很模糊。看的也不是太懂。

2、第二天,开始设计项目所需的数据库表,因为我做的是服务器后台这块,所以,主要设计后台数据库这块。

3、数据库设计完了之后,就开始写代码了,看了看框架发现员工管理和部门管理这块都可以不用在重新写代码了,之间在框架的基础上面进行修改就可以了。

4、在新的一周开始的时候,经理看看我设计的数据库,说这样弄有很多BUG,他有重新设计好了之后给了我。

5、我在他设计好的数据库上面,先弄清楚各个数据表之间的关系,有很多地方都不懂,就问经理 。他说:有的表是主表,而有的表是副表。一般当一个表中的字段是另外一张表中的主键是,那么这张表就是副表了。

关于和客户斡旋的技巧 ,只要客户没有提出某项需求是,自己最好不要主动提出, 如果提出了,最好是让他确定好,并且明确告诉他这样做之后我们不会再更改了。把话说明白,以免客户到时候会在提出更改的需求。

在服务器向客户端写接口时 返回的数据格式越简单越好,越精确越好。 如果嵌套太多的话会导致客户端解析的时候非常困难。

posted @ 2018-08-28 22:10  探索的动机  阅读(90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