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两个界面间快速切换时,会发现有短暂黑屏

这种问题一般是因为一个Activity启动之后在显示视图之间时间太长导致的。

1、优化方式可以通过精简layout文件、多线程处理数据载入等。

2、但是有些Activity的layout文件可能比较大,如果不能动态载入,在显示之前解析xml的时间可能耗时比较长比如500-1000ms。

这个时候Activity会先显示默认的黑色背景图,所以会出现黑屏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在Application的Theme中添加

 <item name="android:windowIsTranslucent">true</item> 

将默认的窗口背景设置为透明色,这样就不会出现黑屏了。

更多详细介绍:http://www.cnblogs.com/mythou/p/3196042.html
posted @ 2013-11-15 11:03  lipeil  阅读(109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