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斗鱼直播时,不管是使用“选择游戏”还是“窗口截取”,在直播星际争霸1的时候,一直是黑屏。开始以为是星际版本的问题,毕竟这么老的游戏了,但测试了1.08,1.13,1.16后,都是如此,应该不是版本的问题。也测试用OBS软件来直播,发现问题依旧。既然斗鱼上有这么多人在直播星际争霸1,应该是有方法,只是我还没有找到而以。网上各种搜索,最后发现有人说需要安装一个虚拟摄像头。测试之后果然可以。具体步骤如下:

1.下载UScreenCapture软件,文章后面有下载地址。

2.按照软件安装说明安装好UScreenCapture。

3.在斗鱼直播伴侣中添加“摄像头” 为视频源,如下图:

摄像头选择“UScreenCapture”,输出分辨率为600*480,因为星际争霸1全屏后的分辨率为600*480。

4.这时可以屏幕中间看到一个600*480的屏幕内容,点击后,可拉大显示范围,并把显示范围拖到正中间,这样直播起来画面就完整了。完成后的显示内容如下:

 

 

祝你好运,直播快乐!

UScreenCapture下载地址

 

posted on 2017-06-03 09:42  liongis  阅读(23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