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周刊013

文章分享

  1. 值得学习的技术人——江南白衣
    江南白衣,著名Java开源框架SpringSide的作者。

  2. 俞敏洪朴素四条育娃经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的育娃经,看看一个英语培训老师是如何育娃的。

  3. 任正非管理思想
    搜索引擎第一个结果是知乎专栏,第2个就是阮一峰的这篇文章。而且说实话,知乎的那篇文章真的不如阮一峰的这篇。

  4. 王兴的“TOP”人才观
    "和高人聊,从书上学,在事上练"原来这句话出自美团内部,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王兴提出的,不过这几个方向确实重要。

站点分享

  1. Aboutamazon.com
    虽然Kindle在不久之后就退出中国了,但是amazon这个公司还是值得学习的,这个站点是官方出品的,关于amazon你可以从这里了解很多

  2. 郝培强的个人站点,链接1链接2链接3链接4

  3. netscape
    WWW站点直接跳转到了aol,isp站点还有点味道,体会一下上个世纪的页面风格。

  4. Frederick P. Brooks, Jr.
    《人月神话》作者Frederick P. Brooks, Jr的个人页面,虽然《人月神话》出版于1975年,那个时候微软都还没有成立,但是他的巨大影响力到现在还依然可见。

软件分享

  1. gitforwindows链接2
    Windows下如何使用git,这里有官方出品的工具gitforwindows。

  2. KDE,GNOME,GIMP
    《大教堂与集市》一书中,Eric S. Raymond提到了这3个著名开源应用程序,KDE,GNOME,GIMP,搜搜了一下,他们现在都还在活跃着,开源的力量真的是强大。

  3. EVE-NG
    一个网络模拟工具。

视频分享

  1. 面向新型IP RAN的SONiC功能扩展研究-肖祥益-电信
    B站上的一段介绍中国电信使用SONiC来开发IPRAN设备的现状的视频,对于设备商来说很具有启发和警示意义。

博客分享

  1. codinghorror

书籍分享

  1. 软件随想录
    译者阮一峰有一个针对作者Joel Spolsky的文章分类,可以看这里
posted @ 2022-06-20 07:52  LionelGeng  阅读(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