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技术人的技术家园

在微信上开通了个人公众号,写了一些所感所想,也输出了一些文章。作为一个技术人员,总感觉还是要写写技术文章,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才能更好的考虑其他的事情。

 

公众号的文章适合手机阅读,并且由于使用手机的时候,注意力比较容易被转移。所以总体看,公众号上不太适合分享技术文章,从目前的整体结果看,效果也不如个人博客好。

 

最近在百度和微软必应上搜索技术关键词的时候,经常发现有几个站点比较常出现,大致有:csdn, cnblogs,阿里云栖,腾讯云+社区。这些站点主要以个人博客或官方博客的形式,

 

来讲解各种技术点,也是我最近通过中文站点获取技术信息的主要源头。

 

对于技术人来说,除了阅读专业技术书籍,翻看帮助文章,其实很多时间是在网络搜索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法,或者某个技术点的基本原理,我想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有这种感觉。

 

以上这些都是关于我们如何取获取技术知识,等到我们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之后,可能就需要把自己的所知所学分享出来,放到互联网这个巨大的数据库上,供其他人参考。

 

技术家园,既需要我们去不断优化而提升它的使用效率,比如搜索引擎的网页排序算法,也需要我们每个个体去贡献自己的力量,比如个人博客,让它更加发展壮大。

posted @ 2019-11-23 12:54  LionelGeng  阅读(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