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归来》,写《后感》

电影《归来》观后感

  前前后后,我花了超过两个礼拜的时间,完成了@刘大宝 老师布置的作业,一份沉重的作业:观《归来》,写《后感》。

 


我是分割线


 

 

  本来,我想得过且过,试着用我多年练就的微博体描述老谋子的这部电影:一个老头二十余年未见老伴,老伴患病认不得人了,老头三番五次努力,老伴不见好转,结果终此一生的故事

  好吧,太少,详细点就是。

 


 继续分割线


 

 

  《归来》演的是:一个逃犯回家找女人私奔,结果被女儿发现告了密,在火车站上演了一场激烈的“抓逃”矛盾。

  第一场大概,应该是结束了。

  第二场开始。

  老头回来了,老伴貌似,好像失忆了,老头怀着一丝侥幸心理,做着徒劳的Déjà vu。

  这一场,直到老头拿着一把汤勺去找方师傅算账,然后在方妇人的扑街声中结束。

 

  再开始,就是念信、5号接老头的重复、重复……

 

  这么详实的一篇内容概括,还按主要矛盾为主线做了详细的分析,竟然,落个:没有感情色彩。

  好吧,改日,我再继续。

 


 分割线,等待


 

 

 

Lionden 2015年1月18日

E-mail:hsdlionden@hotmail.com

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和博客园Liondenhttp://www.cnblogs.com/lionden/

posted on 2015-01-18 23:59  Lionden  阅读(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联系我 | 新浪微博关注我 |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 © Lionden Lee · Beijing
电子邮箱:hsdlionden@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