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减速机的精度和强度

在调试某品牌的印刷机时,发现印刷质量有问题,在更换行星减速机后有改善。因此研究了行星减速机的精度和强度参数。

1)行星减速机的精度

减速机的精度单位是arcmin 弧分,相当于1/60度。
常见的精度等级为 10arcmin, 6 arcmin , 4 arcmin, 3 arcmin, 2 arcmin, 1 arcmin

2) 精度的选择

印刷需求的精度为 ± 0.05mm (5丝),牵引周长345mm,那么1弧分产生的误差为 345/360/60= 0.0159mm (1.5丝)
因此建议选择精度为2 arcmin 或 1 arcmin的减速机

3)减速机额定扭矩和最大扭矩

使用电机参数进行选型时,应遵循
减速机额定扭矩 > 电机额定扭矩 * 速比
减速机最大扭矩 > 电机最大扭矩 * 速比

由于伺服电机通常有3~4倍的过载能力,为了保证减速机不损坏,应适当提高减速机的型号,或采用大品牌减速机

例如APEX精锐AB115减速机,速比5,额定输出扭矩为330Nm。

posted on 2021-07-10 11:50  lion_zheng  阅读(20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