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准备篇

  • 课程: 软件工程1916|W(福州大学)
  • 作业要求: 第一次作业-准备篇
  • 课程目标: 接触并学习软件开发流程,了解团队合作在实际操作当中的具体实现
  • 本次作业具体目的: 了解并熟悉使用博客作为积累个人编程经验的方式,并对未来做初步规划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软件工程专业的畅想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我当初刚高考完,对什么都不是很了解,然后我哥问我对什么感兴趣,我说对计算机,然后就给我推荐了软件工程,然后我感觉也不错,就选择了软件工程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软件工程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符合吧,虽然说我一开始对软件工程的印象是写程序,写软件的。
你觉得软件工程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是我喜欢的领域,一般擅长吧,不是特别牛逼。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软件开发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应该会吧。我可能想去厦门或者福州工作,具体哪家公司也不确定,岗位的话不好说。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已经写过的代码量是多少?
    一些对计算机的了解,对一些编程语言的熟悉,会编一些软件,会写一些程序。已写过的代码量估计三四万行吧。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专业知识可能还不够稳固,技能也不是很牛逼,能力上还有一些缺陷。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我应该会去考研。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优势是我可能会有进学的机会,能获取更高的学历,掌握更先进的技术。劣势可能是我的实践可能没别人丰富。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上的目标?
    我希望这门课可以给我更多的实践的机会,让我学到更多,完善我自己。计划是每周10个小时。
(5)据闻软工实践这门课非常辛苦,在开课前你了解过这门课吗?你会以什么态度看待这门课?如果你加入的项目组中有队友在中途退出你会怎么做?
    不是很了解。我很期待这门课。我希望他能够再考虑一下,毕竟是一个团体,可能会劝说一下,如果不行,那就大家多做一些。

posted on 2019-02-18 18:19  linziming  阅读(16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