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结对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2/homework/11248
作业目标 学会用cookie模拟登陆网页并爬取数据
作业源代码 https://gitee.com/l258/pairs
林宇豪 211806395
何喜 211806383

一、结对过程

1、结对感受
作业总结:我们第一次结对作业搭档。这次作业和之前的作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每次作业环环相扣联系很强,要对之前的作业有一定的理解才能完成好这次作业。
我们有问题会及时提出,反馈,解决。也在这次作业中我们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这次的作业有些难度,一开始我们没有头绪,我们也参考了下别的同学的代码,
并加以理解,然后加以消化转化成了自己的东西。

2、对方评价
何喜:林宇豪的代码思路很清晰,在代码完成期间也做出了不少的贡献,我们一起结对完成这次的任务,进步的很快。

林宇豪:何喜有是积极热爱学习的同学,不懂的问题会及时去百度,找资料解决问题。在我们不断的合作中,我能感受到何喜同学的进步。

二、结对照片

三、时间分配

代码行数 148行
思路 30分钟
理出逻辑 30分钟
编程 250分钟
测试 15分钟
博客 60分钟
总计 320分钟

四、需求分析

这次作业,我们要做的在网站上爬取数据,之前是html文件获取数据。通过jsoup的解析,再进行成员的高分和低分和平均分的统计。

五、思路分析

编程过程

第一步,导入cookie,这个对我们来说有点陌生,第一次使用,在参考完老师发的资料和百度搜索的资料后完成了第一步的任务。

第二步,经过我们分析发现,interaction-row是我们需要统计的经验,我们将课堂完成的活动储存起来。

第三步,解析学生的成绩和个人信息

第四步,重写排序的方法,用于完成计算排序

第五步,在通过txt的文本文件输出结果

六、输出结果

七.参考资料

https://zhuanlan.zhihu.com/p/85717994
https://blog.csdn.net/chuzao6156/article/details/100684816
https://blog.csdn.net/u014752421/article/details/46708373

posted @ 2020-10-04 18:44  林宇豪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