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 分数和兴趣上的原因:不上不下的分数以及生活在这个时代自然而然的对计算机之类的好奇。
  • 相对于开学时,学习了更多之后,深入认识了计算机等改变生活的事物。
  • 就第一次学习的体验,并不能算是我擅长的领域,但仍是我喜欢的领域。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 跟上老师的进度方面算是达到了我自己设置的课程目标和期待,但是在使用知识方面、学习知识能力方面还是有些跟不上。
  • 在学习时更应该不止学书本上的知识,也应该去查一些相关的知识之类,有比较才有收获,也能加深自己的理解和应用。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 如果能重来的话,多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去做一些有趣的事情,比如用小程序解决一些问题,或自己写一些功能简单的小程序满足自己的一些需要。
  • 还有就是多把自己的代码和别人的代码(博客上贴的)自己比较,学习他们的优点,取长补短。

4、大学生活过去1/6,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 适应和习惯:开始渐渐习惯大学的上课方式,以及生活节奏。
  • 相对于其他人,我参与的社团较少,故而有更多的自由时间,想以学习为主,跟上老师的学习进度,能够自己课外接触学习补充内容,并试着将自己学到到的知识实践。学好英语,闲暇放松时间试试玩全英文的游戏是什么感觉。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 建议大概就是采取更多元化的符合学生进度的作业形式,并使得大部分学生能够在一定时间里完成,也可以设置进阶的高难度题目,让学有余力的同学加深理解。
posted @ 2018-01-21 20:21  那就这个名字  阅读(13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