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0次作业--林永隆

1.你认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同学关系、师生应该是怎样?

学习生活:我认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应该是充实而不繁重,紧凑而不匆忙的。只要每天坚持完成好每天的学习任务就能有效率的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当然,如果遇到一些比较困难的问题,还是需要有牺牲一点休息时间的钻研精神,才能有所进步。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只要循序渐进的做好每天的事,一定会从量变达到质变。

同学关系:我认为其实大学的同学其实和高中的同学的关系是没什么本质上的区别的。只要就是学习上互相督促和帮助;生活上互相照顾和包容。一起泡泡图书馆,一起打打球,一起吃饭。大学的同学就像战友一样与你一起并肩作战。

师生关系:首先我是很赞同《师生关系》这篇文章中的“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的师生关系。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大学之中更是如此。老师不可能也不需要每天跟在身后时刻进行指导。每个人在面对同一个事时每个人会有不同的问题,这个时候应该自己找到老师询问求解,才能让老师因材施教。但是生活外,我相信老师和学生也是能成为谈心的好朋友的。

2.你对软件工程专业或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了解是怎样?

软件工程就是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的知识来设计并构造计算机程序及为开发、运行和维护这些程序所必需的相关文件资料。总之学习编程是软件工程的重中之重。

3.你中学学过哪种计算机编程语言,掌握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参加过类似编程的比赛?

高中学习过VB,因为要参加计算机会考,所以只是学了一些皮毛。只是进行一些非常基础的程序编写和代码修改。没有参加过类似的编程比赛。

4.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优点:c语言是一种简洁紧凑、灵活方便的语言。有着丰富的运算符和数据类型。具有表达方式灵活,表达能力强,可移植性强等特点。

缺点:语法限制不太严格,对变量的类型约束不严格,影响程序的安全性。

5.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我希望学到专业的编程知识,积攒编程的经验,也希望参加ACM竞赛和蓝桥杯竞赛来提高自己的能力。

6.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我的梦想是进入华为公司任职,进入研发部。要想进入这样大的互联网公司,当然需要具备过硬的个人能力,我希望我能稳扎稳打,一步步靠近我的梦想。

posted @ 2017-09-13 08:07  林永隆  阅读(11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