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当初觉得如今是互联网时代,网络专业是个新兴专业并且前景广阔所以选了计算机专业。经过一个学期我看法没有变,并且在学习中感受到了网络专业所包含的丰富内容。计算机是我感兴趣的领域,但它对目前的我来说具有挑战,并不擅长,是一门需要我通过扎实努力的学习才能有所收获的学科,我会继续努力坚持走下去。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在没有接触C语言之前对网络课程的期待局限于日常生活中接触的技术,以为会有像制作APP,小游戏这样的内容,但接触了C语言之后发现APP的制作和小游戏的制作都基于编程。一个学期的学习让我有了一定的编程基础,但还是远远不够的,想要实现制作小游戏之类的目标,还需要更加用心主动的学习专业课程,紧跟老师的步伐,扎实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在写题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急躁,要静下心仔细分析,慢慢适应平时的题目难度,让自己的编程能力有所提高。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 在课前即使没预习作业也能主动的阅读课本的内容,这样听课效果才能更好,跟上老师上课的节奏。
  • 在完成作业后多阅读些代码,在阅读代码的同时自己多尝试实践一下,借鉴优秀代码。
  • 课后及时复习,避免知识堆积,对老师课堂上讲解过的东西如果当堂没理解可以记下来课后自己再琢磨,不要就让知识点放过了,还需要自己理解感受。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我认为大学生活是丰富多样的,是自由的,想拥有什么样的生活,想学习什么样的知识完全由自己决定,有的同学沉迷游戏,有的同学沉迷学习,但是大部分同学都还是努力奋斗着的,期末的图书馆总是人满为患,并且我们班的学习氛围还是挺好的。我想在接下来的5/6的大学生活中,要慢慢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跟上课堂节奏,课后及时复习当堂内容,不虚度时光,合理安排时间。因为我本身时间观念不是很强,所以还需要我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做到自律,多一些时间和精力用来学习,少一些娱乐时间,好好珍惜短暂的大学时光,为未来走向社会储备知识能量。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 希望在课堂派课后增加几道复习作业,这样有助于督促我们对所学内容进行复习,更好的学习知识点,免得一周内学习很多知识点知识堆积又不理解很苦恼。
  • 希望老师在课堂派上或者博客上放一些优秀代码给我们阅读,让我们学习借鉴有所提高。
posted @ 2018-01-21 14:50  evfun  阅读(1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