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Dou

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

导航

问题单提单和回归规范

    问题单是版本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也可以称作为bug、缺陷。提单是每一个测试人员必备技能之一。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测试人员都能做到规范、合理的提单。为提高问题提单质量,提高问题分析效率,减少不必要的沟通。本文主要从问题单提单规范、提单内容规范和回归问题单内容规范这三个方面来描述。

问题单提单规范

    1、提单正确性。当版本测试过程中,发现疑似问题时,需要自己分析问题根因。如果分析不出来,也需要找开发定位并确认问题。不能将未经分析的问题直接提单。

    2、提单及时性。发现问题时并确认是问题时,请及时提单。尽早提单可以给开发留有足够的修改时间,也可以避免自己忙于手头工作时将之遗忘。

    3、不要合并问题提单。尽量不要在一个问题单中合入多个问题。容易造成开发漏改或者测试回归时遗漏。因为不同的问题往往涉及多个开发人员,版本经理容易忽略转给某个开发。

    4、问题单内容描述规范。通常会包括测试版本、所属特性、问题所属类别、是否必现、问题发现阶段、问题定级、问题描述等等。

问题单提单内容规范

    每个公司都会有固定使用的问题单跟踪管理系统。提单内容总体要求是要有问题的简要描述、问题复现的步骤、判定为问题的原因,开发可以根据你问题单描述确认为问题。通常问题单都会包括以下几个主要方面:

    1、问题简要描述。通常包括局点、特性、简要描述,简单、清晰的一句话概括。

    2、测试版本。指的是问题发现的业务版本、主要依赖的平台版本。

    3、预置条件。用例涉及的主要参数或者特殊参数。

    4、操作步骤。可复现操作的主要步骤即可,

    5、预期结果。

    6、实际结果。

    7、问题初步分析。提单前需要对问题根因进行分析。如果分析不出,找开发协助。可以包括问题影响范围,这是缺陷定级的依据。

    8、问题发生时相关截图、业务日志、消息等。为问题单分析提供依据。

问题单回归内容规范

   当问题单修改走回测试回归时,测试需要将回归场景、过程结果提交到系统。问题单回归内容总体要求是查阅该问题单时可以获取验证的场景、过程,满足可直接判定问题单回归通过和可重复用。问题单回归内容规范主要如下:

    1、测试版本。版本号中包含迭代版本号。

    2、测试思路。主要描述回归问题单的测试方案。

    3、测试过程。将回归问题单场景验证结果保存上传。

    4、测试结论。回归验证通过、不通过、部分通过等。

    5、其他。如果用例是自动化脚本用例,可以将脚本打包一并放置。如果该问题单需要在其他版本修改,可以方便获取。

posted on 2018-04-24 23:14  锅边糊  阅读(48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