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Dou

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

导航

Windows命令行打开常用界面

    本文主要介绍Windows下命令行操作打开常用界面,使用方法为在DOS命令行下输入相关命令。可以减少多次操作界面。可以尝试在命令行执行下面提到的命令感受下,快捷键主要内容包括:

    1、查看计算机的基本信息:control system。主要查看Windows版本、操作系统是多少位的。

    2、系统配置打开:msconfig。可以查看系统服务、可用工具。通过工具栏中的 '工具' 标签可以获取更多界面快捷键信息。

    3、查看Windows版本信息:winver。只查看版本下可以使用,control system其实已经可以满足。

    4、打开任务管理器:taskmgr

    5、打开资源监视器:resmon

    6、打开设备管理器:devmgmt.msc。查看设备、驱动相关信息,如查看处理器信息。

    7、打开计算机管理:compmgmt.msc。可以操作计算机相关内容,比如取消共享文件夹。

    8、打开服务中心:services.msc。可以查看和操作本地服务的启动、停止。

    9、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control /name Microsoft.networkandsharingcenter 。这个命令有点长,不建议常规情况下使用。

    10、查看Internet浏览器属性:inetcpl.cpl

    下述内容主要展示在命令行窗口下执行后的输出。

查看计算机的基本信息:control system

 

打开系统配置界面:msconfig

显示Windows版本信息:winver

打开任务管理器:taskmgr

打开资源监视器:resmon

 打开设备管理器:devmgmt.msc

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control /name Microsoft.networkandsharingcenter 

 

posted on 2018-01-03 21:27  锅边糊  阅读(66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