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Dou

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

导航

几个重要场景的测试数据设计

  测试数据的设计好坏会对相同场景的执行结果起到不同的影响。关键的一点就是必须按照现网实际运行数据进行设计,但往往测试过程中容易忽略。下面主要描述几个关于数据设计

经常出现问题的场景。

测试环境

    测试环境指的是家里测试使用的环境,由于现网维护人员的维护,可能会出现家里的核心系统参数或者配置文件不同于现网实际运行的测试环境。通常会要求现场人员导

回关键的配置文件和表数据。至于是哪些,项目组的都应该很清楚。有一些会要求整个系统库导回。但是通常不会整库导回日志记录等数据库。

   关键点:按需求要求导回关键配置文件或者系统表数据。

报表测试

  所谓的报表测试,可以简单理解为对表中数据的展示,不管是直接查看某张表还是有依赖关联表。表数据量大小的设计需按照现网实际大小构造。

  关键点:按现网数据量构造测试数据,并在此基础上,按最大可查询记录条件查询,并针对查询结果进行上一页、翻页、跳转的空间进行测试,查看性能。

批量处理文件导入

  批量处理导入是指用户按照数据格式要求构造文件并利用导入控件导入数据执行。表数据要按照规定要求构造最大纪录进行处理。

   关键点:按照签字需求构造最大数据进行导入处理。查看性能。并根据实际执行情况看能否补充场景进行验证。

下拉框控件按钮

   下拉框控件会展示要求的排序过的指定值。需要关注下拉框取值来自哪张表,并针对该表可能最大的数据量进行设计。

   关键点:按照现网设计下拉框控件取值来源表的数据量,点击下拉框,查看展示结果,观察性能。有可能引发宕机。

典型输入参数数据设计

  金额:对于金额参数处理,必须考虑边界值、浮点数情况。

posted on 2017-10-05 12:20  锅边糊  阅读(7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