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Dou

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

导航

批量处理性能瓶颈引发线上问题

需求描述

  运营商给代理商发放奖励,后台处理功能。系统自动获取待处理的代理商数据,分批次处理数据,直至所有数据处理完成。

业务逻辑描述

  1、后台功能自动获取文件的第N~第N+100条数据,开始逐一处理。

  2、每一批次处理数据时间默认为M分钟(通常足够),该批次所有数据处理完成后设置下一批次读取开始记录为N=N+101,循环处理,直到所有记录处理完成。

测试思考

  你认为需要遗漏的场景是什么?这一类需求需要重点考虑的场景是什么?

测试建议

  1、充分考虑异常场景,拆分每个影响处理结果的因素,可以采用证伪的思路进行用例设计。

  2、在需求方案设计阶段,充分分析需求可行性,大胆假设、合理论证。比如案例中的M分钟处理单批次是完全没问题,但是如果超过M分钟没处理完会是什么结果?

posted on 2017-10-05 11:50  锅边糊  阅读(2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