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Dou

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

导航

Notepad++正则表达式查找替换文本中文字符

测试需求

  测试工具中xml配置文件中注释字段包含中文字符,在Win10系统下使用工具中偶尔会出现中文乱码导致配置文件失效。解决方法将配置文件中的中文注释换成英文注释或者直接替换删除。如何将配置文件中的中文字符查找删除?

操作步骤

  在Notepad文本工具中使用正则表达式匹配中文字符并替换。当然你可以采用Python写个小工具也无不可。Notepad中使用正则表达式[^\x00-\xff]匹配中文字符。

  1、构造包含中文文本用于测试,包含中文字符、普通字符和特殊字符。

  2、中文字符正则表达式匹配:[^\x00-\xff]。其中\x00-\xff匹配ASCII代码中十六进制代码为00-ff的字符,加个取反^,则就表示表示匹配非单字节的字符,例如汉字,汉字符号等字符集。如下

  3、完成替换,中文字符已全部替换。替换后文本如下:

附录

ASCII字符集:http://www.asciitable.com/

posted on 2020-04-04 10:43  锅边糊  阅读(59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