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inGW/cygwin在Windows是用于gcc开发

刚才记录了下用eclipse在linux下开发,突然想起来也另一种方法:MinGW。

MinGW是Windows的gcc开发工具,直接使用Windows的运行库,所以可以在windows下面方便的用gcc进行编译。

但是这个方法很有局限,那就是没办法使用Linux下面的系统函数,除非自己的代码不依赖于任何系统api,然而这显然不可能。所以要在Windows下模拟Linux,仅仅是MinGW还是不够的。

但是还有另一种方法,那就是cygwin,它是一个在Window下模拟的简单的Linux环境,说是简单,但是却已经移植了几乎会用到的命令和开发库,唯一的缺点就是,安装起来太过于庞大,很费时。而且它也是有局限性的:在软件开发的过程中,经常会用到第三方的库,比如你要使用数据库不管是sybase,mysql,或者别的,比如tuxedo等等,这些东西在cygwin下,你就无能为力了。

所以这两个方法对我来说都不满足,还是直接在Linux装eclipse,在windows下按在Xming,最方便,也没有任何的局限性。

posted @ 2014-06-29 22:18  linxr  阅读(1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