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对象分配过程

1. 在JAVA中,对象的分配一般使用new关键字。

  当虚拟机遇到new指令时,会先检查该指令所包含的参数在常量池中能否找到一个符号引用,并检查该符号引用所代表的类是否被加载、解析和初始化。

  如果没有,则会先执行类的加载过程。

2. 类加载完成后,会为该对象分配内存空间。一个对象需要多大的内存空间在类加载完成后就确定了。

 分配内存有两种方法,依据内存空间是否规整来确定。

 如果被内存空间是规整的,只要把空闲指针向空闲内存方向挪动即可,这种方法称为“指针碰撞”;

 如果内存空间不是规整的,需要有一个“空闲列表”用于记录哪些内存是可用的,并从可用内存中分配足够大小的内存出来,并修改“空闲列表”;

 在使用Serial、ParNew等算法时是用的指针碰撞;使用Mark-Sweep等算法时,采用空闲列表。

3. 在多线程环境下怎么保证分配内存的动作是线程安全的。

 一种方法是对分配内存的动作进行同步;

 另一种方法是使用“本地线程分配缓存(TLAB)”,每个线程会预先分配到一块内存,申请内存会在各自的TLAB上进行;只有当TLAB不够是,才需要同步分配新的TLAB;

4. 分配好内存后,虚拟机会将除对象头以外的空间初始化为0。这就是为什么JAVA代码中的全局变量可以不用初始化也可以使用的原因。

  此外,虚拟机还会对对象头进行必要的设置,比如对象所属的类,对象的哈希码,对象的GC分代年龄等信息。

5. 上述过程完成或,虚拟机认为一个对象已经创建完毕,但是从程序来看,对象还没有初始化,因此需要根据代码初始化各个变量。

 这一步完成后,一个可用的对象就创建好了。

posted on 2015-05-25 14:55  linxiong1991  阅读(3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