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 最早,是自己选择计算机专业的,而且自己填的专业倾向大多是与计算机有关的方面,自己在填这项专业选择的时候有了解到学习计算机相关的专业会比较辛苦,课程比较多,而自己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也是从现在的时代潮流出发,在现在互联网的时代,学习计算机,网络相关知识越来越重要,而且当时因为自身成绩的原因,所以选择了这个专业
  • 开始上课时会有一些新鲜感,但是,没多久,繁忙的课程与任务让自己渐渐了解这个专业的辛苦,确实,这么的任务繁重是我自己有点意料之外的,毕竟自己对大学想的较轻松了点。
  • 很多课程是比较深涩难啃的,我觉得,自己对计算机不擅长,自己原先对电脑的了解也很少,所以在学习时感觉是很懵懵懂懂的状态,有很多消化不够的地方,有很多不懂的地方,现在,自己对计算机的态度处于一种不冷不热的状态,没感到喜欢或讨厌,也许,自己还要根据以后的课程与学习感觉去慢慢找到自己的兴趣点。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自己对这门专业有了一点的感觉与了解,我觉得自己这学期学习了c语言,网络导论等这些课程,让自己对计算机的一些基础知识点有了一些储备,开始慢慢去了解计算机
  • 不过,自己的对计算机的了解实在是太少了,很多基本操作自己还需学习,对于计算机,自己还有很多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自己对于本学期的学习感觉没有好好消化,这使自己学习的知识点零零碎碎,很不全面
  • 课程确实很多,自己也因为在大学有些懈怠,对学习的时间没有安排好,对自己的目标与期待没有很好的履行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结合下学期《数据结构》,谈谈你打算做的改变。
注意:改变方法要很具体的描述。没改变就写你目前学习方式。

  • 预习很重要,适当的复习也很重要
  • 对于一些题目要好好理解,很多时候一些题目都被自己的认为没时间所耽搁
  • 感觉自己平时要去图书馆消化,往往是期末才积极去图书馆,而知识点总是太多,杂,乱,还是能够坚持点滴的学习会比较好…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 大学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
  • 很多时间其实都是被排满的,自己自由活动的时间其实也没那么多,自己也深深感受到自我安排,自我调整,独立自主的重要性
  • 在学习与玩之间徘徊时真的很考验自己的自制力,尤其是在没什么人管的大学里,很多时候就是因为自己的安排,与自我的调节不够,让学习变得仓促
  • 学会合理安排,提高自身的自制力
  • 课程比较繁重,需要了解学习的东西很多,自己要学会预习
  • 了解知识的重点与侧重点,并好好消化
  • 找到自我的兴趣点,好好学习相关的知识技能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
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我觉得目前的教学是可以的,也许会比较繁忙,但是感觉或多或少会自己慢慢理解一些东西,提高对知识的掌握度

posted @ 2018-01-21 22:09  hahaha233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