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的历史及c语言和c++的区别

C语言之所以命名为C,是因为 C语言源自肯·汤普森(Ken Thompson)发明的B语言,而 B语言则源自BCPL语言。20世纪60年代,美国AT&T公司贝尔实验室(AT&T Bell Laboratory)的研究员肯·汤普森闲来无事,手痒难耐,想玩一个他自己编的,模拟在太阳系航行的电子游戏--Space Travel。他背着老板,找到了台空闲的机器--PDP-7。但这台机器没有操作系统,而游戏必须使用操作系统的一些功能,于是他着手为PDP-7开发操作系统。后来,这个操作系统被命名为--UNIX。1972年,里奇在B语言的基础上最终设计出了一种新的语言,他取了BCPL的第二个字母作为这种语言的名字,这就是C语言。

           C++是C的超集,也可以说C是C++的子集,因为C先出现。按常理说,C++编译器能够编译任何C程序,但是C和C++还是有一些小差别。

例如C++增加了C不具有的关键字。这些关键字能作为函数和变量的标识符在C程序中使用,尽管C++包含了所有的C,但显然没有任何C++编译器能编译这样的C程序。

posted @ 2020-10-27 12:53  程序猿L帆(林肖帆)  阅读(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