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29散步于古港的心情

  不知不觉已经大四,上学期就已经开始找工作各种面试,从一开始的紧张期待,到后面逐渐佛系,面试心里也不紧张不激动,随性洒脱,反正我觉得这家公司靠谱就投简历,公司觉得我能力还可以就发offer,懒得看那么多的面试经验什么的,去不了大公司就去小公司,小公司给的待遇没达到心里期望就去包装简历,根本不慌。从小到大非常不喜欢很功利的做法,读书的时候,知道刷题可以快速提分,但是不喜欢,还是觉得慢慢的理解学习的内容比较重要,所以有时候即使内容掌握了,但是考试仍然考不了高分。学英语感觉更是如此,中学时觉得开口说英语很有趣,但是投入很多时间学口语对英语的成绩其实没有很大的帮助,反而是刷刷阅读很快就可以把成绩搞上来。应试教育培养出来的高分人才至少都懂得怎么快速达到高分的捷径,我是真的很不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

  学习前端一开始是觉得切图很有趣,但是填鸭式的学习很容易让人失去兴趣,只有自己慢慢摸索,做出来的效果才会让自己发自内心的愉悦。就像是做对了一道难的编程题一样可以让自己开心很久。

  我向往的生活并不是办公楼里精致生活的996,更喜欢来到清爽的田野里漫步,感受植物的芬芳,或者对着宽阔的海洋发呆,呼吸咸咸的海风。对一切假大空的东西没有耐心,对一切形式主义发自内心的厌恶。我觉得自己更像是古代的隐士,喜欢躲在山林间轻松的生活,对权力金钱没有太多的欲望,对于人际间的斗争更不喜欢。这是22岁大学即将毕业的我的想法,追求的是有趣。当然过几年就不好说了,可能几年后会觉得钱和权很吸引人,但至少目前来说不是。

  很喜欢桂林的山水,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posted @ 2020-03-29 13:20  逆战-顶瓜瓜  阅读(1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