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的搭建

hexo博客的搭建

​ 简单的介绍一下hexo是怎么搭建的,以免下次又忘了。

​ 先完成hexo安装的操作:

​ 先下载好git bash和nodejs的npm管理工具后,就可以很简单的下载hexo啦。

  • 先创建一个文件夹(用来存放所有blog的东西),然后cd到该文件夹下。

  • 安装hexo命令:npm i -g hexo

然后初始化一下,新建一个文件(名字随便取),打开git bash,初始化命令:hexo init

然后修改主题什么的到github上找一个喜欢的,在config文件里面配置一下,最后就可以上传到gitHub上啦。

  • 用编辑器打开你的blog项目,修改_config.yml文件的一些配置(冒号之后都是有一个半角空格的):
    type: git
    repo: https://github.com/YourgithubName/YourgithubName.github.io.git
    branch: master
    

      

  • 上传到github之前,还要安装一个东西:

npm install hexo-deployer-git --save(这样才能将你写好的文章部署到github服务器上并让别人浏览到)

然后执行以下命令 hexo g (生成文件) hexo s (开启本地服务器) hexo d(上传到github)


  • 搞定收工

  • 注意:写博客的时候头部要加上一点东西
  • ---
    title: markdown练习
    data: 2019-9-17 13:14
    ---
    

      

    这样就不会出现文字未命名的尴尬场面!

posted @ 2020-02-27 18:57  逆战-顶瓜瓜  阅读(1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