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法作用域 --《你不知道的JS》

1.什么是词法作用域?

  词法作用域就是定段的作用域。话说法作用域是由你在写代码时将变量和作用域写在里来决定的,因此当法分析器理代码时会保持作用域不变 。

2.欺骗词法

怎么在才能在运行中 “修改”词法作用域呢??

 

  答案:JavaScript中有两种机制实现这个目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欺骗词法作用域会导致性能下降

  两种机制如下

  1.eval() 函数    ---魔鬼

    函数可以接受一个字符串参数,这个字符相当于可以运行的JavaScript代码,在执行eval之后,引擎并不知道eval是以动态的方式进入的,并对词法环境进行修改。

function foo(str, a) {
    eval( str ); // 欺骗!
    console.log( a, b );
} 
var b = 2;
foo( "var b = 3;", 1 ); // 1, 3

  在执行eval之后,var b = 2; 会生成一个词法环境,即在foo作用域里面定义了b变量,console.log访问时首先会在自己的词法作用域里寻找a,b变量。类似的有setTimeout(),setInterval();

  3.with()

      with通常被当作重复引用同一个象中的多个属性的快捷方式,可以不需要重复引用象本身。

var obj = {
    a: 1,
    b: 2,
    c: 3
};
// 单调乏味的重复"obj"
obj.a = 2;
obj.b = 3;
obj.c = 4;
// 简单的快捷方式
with (obj) {
    a = 3;
    b = 4;
    c = 5;
}

  3.性能

  JavaScript引擎会在编译阶行数的性能化。其中有些化依于能根据代词行静分析,并先确定所有量和函数的定位置,才能在程中快速找到标识符 。如果引擎在代发现eval(..)with.

它只能简单地假关于标识符位置的判断都是无效的,因无法在法分析段明确知道eval(..)会接收到什么代些代会如何作用域行修改,也无法知道传递给with用来建新法作用域的象的内容到底是什么。 

 

posted @ 2017-10-18 21:16  im.lhc  阅读(3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