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网络16个人作业1

软工网络16个人作业1

Task1:注册个人博客账号

目的:提交每次作业
博客地址:https://home.cnblogs.com/u/linwenxiu-1223/

Task2:注册码云账号

目的:管理项目,记录信息
码云地址:https://gitee.com/jmu201621123003/events

Task3:提出问题

  • 1、第二章中提到了单元测试,提到最好在设计的时候就写好单元测试。
    - 我的困惑:
    如果在程序模块代码还没写好之前,要求写好单元测试,那么在设计的时候应该怎么编写单元测试呢?
    如果在一开始没有写单元测试或者项目时间紧张没有足够时间编写单元测试,后期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呢?该怎么补救呢?
    如果模块代码的逻辑比较简单,还有需要去写单元测试吗?

  • 2、书中提到技术模块的规格说明书要越详细越好。从来没有编程也要有规格说明书的概念。
    “ 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是软件开发过程需求分析阶段需要产出的文档,是为了使用户和软件开发者对软件的规格有一个共同的理解而撰写的。”
    有了了解后,那么该如何编写呢?从哪些方面入手呢?该由谁负责呢,程序员,项目经理?
    具体编写标准: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6dad5075eae10da123e36e80.html
    (来自百度搜索)

  • 3、在第三章中,提到了软件工程师存在的思维误区有:分析麻痹、不分主次、过早优化、过早泛化。
    这些在我们平时编程或课程设计中也是经常出现的,想法总是过于美妙,最后却发现做不好,会有挫败感。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在平时学习编码中尽量避免这些误区呢?在拿到项目或题目时,考虑其中的问题,从大体着想,分清主次,考虑最好的方案,但不小心又踩雷了,是不是就前功尽弃了呢?

  • 4、在第十二章中提到“好的用户体验是所有人都想要的,如果它和产品质量有冲突,怎么办”。
    在我们平时使用的一些产品中,有用户体验良好却质量不高,也有用户体验新奇但质量也算不上高。
    那么该如何在用户体验与产品质量中取得平衡点呢?是否应该在满足用户基本需求的基础上,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用户体验上?

  • 5、在第四章中谈到了代码复审,有个人复审,同伴复审,团队复审。
    我赞同用代码复审来发现程序中代码、逻辑、算法等错误,这样能提高程序员的能力,反复改进学习。
    但代码复审在整个开发过程中的级别是怎么样的呢?若是有时间冲突,它还会进行吗?或是取消?
    对于不同水平的团队和不同大小的项目,它是必须的吗?

Task4:Git基本操作练习

完成以下Git基本操作

1、将https://gitee.com/happyfaye/SoftwareEngineering仓库fork到自己的账号下

2、将远程仓库clone至本地仓库


3、在本地仓库添加学号姓名.txt(例如:201621123000happy.txt),并提交至远程仓库

4、在本地修改该文本内容并再次提交

5、给出提交历史信息截图
参考:实验楼练习:https://www.shiyanlou.com/courses/4
![](https://images2018.cnblogs.com/blog/1121004/201809/1121004-
20180909153838907-1448492295.png)

posted @ 2018-09-09 15:52  番薯不甜  阅读(15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