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东方不败。

做个努力的小伙。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  :: 管理
登录一台测试机时发现显示PS1前还显了一行’Welcome to Cloudex’的欢迎信息,真丫牛B。在linux中,设置/etc/issue和/etc/motd文件即可实现这样的登录欢迎信息。
登录一台测试机时发现显示PS1前还显了一行’Welcome to Cloudex’的欢迎信息,真丫牛B。

在linux中,设置/etc/issue和/etc/motd文件即可实现这样的登录欢迎信息。

打开/etc/issue,里面已经有两行centos5的信息,先加这里试试,保存退出,重新ssh上服务器,结果还是默认的: Connecting to 192.168.0.1:22… Connection established. Escape character is ’^@]’. Last login: Tue May 18 16:04:38 2010 from 192.168.1.1 
[root@test ~]# 
再仔细看看,似乎这个文件得restart后才能生效。
再去修改motd,退出重登陆。还是不行,奇怪。
查看/etc/ssh/sshd_config,正好看到里面有一条 PrintMotd no,莫非就是这个!?
赶紧改成PrintMotd yes,/etc/init.d/sshd restart;exit,重登陆。
之前卸载motd里的欢迎信息如约出现了,呵呵:
Last login: Tue May 18 16:04:38 2010 from 192.168.1.2 haha,I’m Raocl!
本文出处参考:http://www.jbxue.com/LINUXjishu/5004.html

posted on 2013-09-23 08:20  snowfly123  阅读(16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