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HTTP Server ( IHS服务器)SSL证书安装教程

一、将JKS转换为KDB

阿里/腾讯申请证书,并下载JKS证书,IHS服务器要求的证书格式类型为KDB,需要通过IBM IKeyMan工具转换。

转换步骤:

1)运行IKeyMan(以Windows为例)

在开始菜单中,找到“IBM HTTP Server V7.0”-“Start Key Management Utility”,运行IBM 密钥管理工具

  1. 创建KDB文件

在打开的IBM 密钥管理工具中,点击创建新密钥数据库文件,密钥数据库类型选择CMS并选择密钥保存路径。

注意:请选中“将密码存储到文件”选项,此选项将把密码加密保存到扩展名为.sth的文件中。IHS启动时,会自动从该.sth文件中读取密码,如果不选择此项启动IHS时会报错。

创建密钥库成功后,会在对应的目录下生成三个文件:

3)导入JKS文件

“个人证书”,“导入”,选择JKS文件,输入设置的JKS密码。

输入密码确定后,将会弹出如下窗口,在新标签中输入证书域名或者别名,点击“应用”-“确定”,在个人证书中就可以看到对应的证书,点击“查看/编辑”,可将证书设置为缺省证书(默认证书)

二、安装部署证书

在IBM HTTP Server下,找到httpd.conf文件,修改证书相关配置。

1)启用SSL模块(去掉#注释)

LoadModule ibm_ssl_module modules/mod_ibm_ssl.so

  1. 添加SSL配置

Listen 443

<VirtualHost *:443>

ServerName www.domain.com

SSLEnable

SSLClientAuth None

<Directory “/opt/IBM/HttpServer/htdocs2">

Options Indexes

AllowOverride None

Require all granted

DocumentRoot “/opt/IBM/HttpServer/htdocs2"

DirectoryIndex index2.html

SSLDisable KeyFile “/opt/IBM/HttpServer/conf/key.kdb"

SSLV2Timeout 100

SSLV3Timeout 1000

posted @ 2023-03-23 13:58  烟雨浮华  阅读(2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