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阿里云上进行备案?

如何在阿里云上进行备案?

1、企业实名制认证

对于企业客户,企业的阿里云账号做认证有好几种方式,但是主要用到的为如下两种:

  • 企业支付宝认证

  • 企业对公银行账号认证

1.1、企业支付宝认证

​ 这种认证方式是最快的,跟个人支付宝认证一样。只不过有时候企业用户为了图方便,用个人支付宝做了实名制认证,后期可以改为企业实名制认证,具体操作内容,请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1.2、企业对公银行账号认证

​ 通常很多企业客户没有企业支付宝,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企业的银行账号(对公)来进行认证。使用这种方式,客户需要在阿里云上填写公司的名称,开户行信息和对公账号,阿里云会给这个账号打一笔钱(1元以下,通常是几分钱),该账号收到之后,需要在阿里云上回填收到多少钱,同过这种方式进行实名制认证。一般流程会持续3天左右。

2、域名备案流程

    1. 最完整的备案介绍请参考:

https://beian.aliyun.com/?spm=5176.8087226.5.10.6lYIwl

    1. 原系统备案情况,请到工信部网站查询:

http://www.miitbeian.gov.cn/publish/query/indexFirst.action?spm=5176.8087226.6.2.6lYIwl&file=indexFirst.action

​ 任何在阿里云(国内地域)上使用的域名(用户访问该域名,DNS解析到阿里云上的IP),都需要在阿里云域名备案系统中进行备案。该备案系统的账号体系和阿里云的账号体系是相互独立的,彼此没有一对一的映射关系。如需在阿里云域名备案系统中进行域名备案,首先需要在这个备案系统中注册一个阿里云备案系统账号,请注意:这个账号不是阿里云账号。在阿里云备案系统中做备案,分两种情况:新增备案和备案接入。

  • 新增备案,指的是这个域名是刚买的,还没在任何备案服务商那里做过备案。
  • 备案接入,指的是这个域名之前已经使用了,而且在其他的备案服务商的系统里做过备案,只是现在想在阿里云上使用这个域名。

两种备案的流程都差不多,唯一的区别是备案接入时,会多一个工信部备案系统的与公司主体信息对应的备案密码。也是因为,该域名已经通过其他备案服务商在工信部的系统中做过备案。总体备案流向如下图:

img

  • 1、注册阿里云域名备案系统的账号

  • 2、填写公司名称、所在地、工商注册号等信息

  • 3、填写域名信息

  • 4、填写原始ICP备案号,以及工信部的备案密码

  • 5、填写备案服务号

说明:如果客户已经购买包年包月的ECS,可以在阿里云中基于这个ECS直接申请到。

  • 6、填写法人的联系信息

说明:目前,阿里云的备案系统在这个阶段,不提供填写网站负责人的信息

  • 7、上传工商执照的彩色照片

  • 8、上传法人的身份证正反面的彩色照片

说明:这个地方页面上已经提示了之前填写的法人姓名

  • 9、上传网站负责人的身份证正反面的彩色照片

说明:因为之前只有填写法人信息的地方,没有填网站负责人信息的地方。所以这个地方页面提示的还是法人的姓名,但是没关系,上传实际负责人的身份证照片即可

  • 10、网页上根据填写的信息会生成一个电子版核验单,下载下来发给客户,让他们打印三份,然后在最后面网站负责人的位置签字,盖章(一定要三份原件),其他地方不要写东西。

  • 11、核验单盖完章后,拍个照片(一份即可)上传到备案系统中。

  • 12、核验单照片上传后,会要求客户的网站负责人进行真人拍照。拍照有两种方式:申请幕布,阿里云邮寄给客户,然后网站负责人用该幕布为背景拍照后上传照片下载一个专用的安卓应用来拍照,拍照后会产生一个一次性的验证码,把验证码回填到备案系统的网页上

  • 13、核验单原件(一定要三份)快递到备案系统网页上提示的一个地址(在河南洛阳),这个要求以前没有,后来新加的。

  • 14、至此,阿里云备案系统中的工作结束,阿里云收到核验单原件后会进行初审(一个工作日之内),初审完成后会正式提交管局进行审核(一般3个工作日)。

注意:整个流程顺利的话大概会持续1周半时间,主要开销在客户材料的准备以及3份核验单原件的快递过程

posted @ 2018-12-06 14:20  烟雨浮华  阅读(10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