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VS2015 上开发 Qt 程序


VS2015 + Qt5.11.2 环境搭建过程:

(1)VS版本: VS2015

(2)Qt版本: qt-opensource-windows-x86-5.11.2.exe

(3) vs-addin: qt-vsaddin-msvc2015-2.4.2.vsix

(4)系统:win10

VS2015 在选择要安装的组件时,只需要选择安装Visual C++,其它按默认安装即可,具体安装步骤这里不再详说。

Qt5.11.2 的安装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博客:Qt快速入门之二:Qt Creator简介


一、安装 vs-addin

(1)打开VS2015,打开工具下的扩展和更新面板,选择联机,在右侧搜索框输入QT,会出现相应的扩展应用,如下所示。



如果使用上面的方法下载太慢,可以直接去 http://download.qt.io/archive/vsaddin/ 下载相应插件,下载完成后双击安装即可。


(2)安装完毕,后重启 VS2015,就可以在 VS2015 中看到 Qt VS Tools 菜单栏,点击 Qt VS Tools-Qt Options,做如下设置:


二、配置环境变量

新增环境变量:


编辑 Path:


三、新建 Qt 程序

新建 Qt 程序:



注意:如果找不到 Qt 程序库,可以右击【项目】->【属性】-> 【配置属性】->【C/C++】->【常规】,编辑 “附加包含目录”,找到 Qt 的安装目录下的 include 文件夹的路径,将它添加进 “附加包含目录” 里面,然后一路确认即可。重新编译程序,编译通过。


参考:

Windows下Vs2015配置Qt5.11.2全解


posted @ 2019-12-13 23:35  fengMisaka  阅读(24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