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法:驼峰、下划线、匈牙利

在这里讲解常见的几种命名法:

1)驼峰命名法

小驼峰命名法:除第一个单词之外,其他单词首字母大写,例如:myFirstNamemyLastName。常用于变量名,函数名。

大驼峰命名法(又称为帕斯卡命名法):相比小驼峰法,大驼峰法把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也大写了,例如:public class DataBaseUser。常用于类名,属性,命名空间等。


2)下划线命名法

名称中的每一个逻辑断点都用一个下划线来标记,例如:print_employee。下划线命名法是随着C语言的出现流行起来的,在UNIX/LIUNX这样的环境,以及GNU代码中使用非常普遍。


3)匈牙利命名法

其基本原则是,变量名=属性+类型+对象描述。通过在变量名前面加上相应的小写字母的符号标识作为前缀,标识出变量的作用域,类型等。

这些符号可以多个同时使用,顺序是先m_(成员变量),再指针,再简单数据类型,再其他。例如:m_lpsStr,表示指向一个字符串的长指针成员变量。

匈牙利命名法中常用的小写字母的前缀:

前 缀 类  型
i 整型
n 短整型 (Short Int)
l 长整型 (Long Int)
c 有符号字符 (Char)
by 字节 (Byte)
w Word
b 布尔值 (Boolean)
s 字符串型
a 数组 (Array)
p 指针(Pointer)
lp 长指针(Long Pointer)
m_ 类的成员
fn 函数
h Handle(句柄)

对于要使用哪种命名法可以根据个人的代码编写风格,也是可使用不同的命名规范混合使用。如:骆驼+下划线 (int temperature_Sensor;)。


参考:

驼峰命名、帕斯卡命名、匈牙利命名--三种命名方法

命名法:骆驼(Camel)、帕斯卡(pascal)、匈牙利(Hungarian)、下划线(_)


posted @ 2019-08-01 09:56  fengMisaka  阅读(146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