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sysctl指令详解>

 

Sysctl指令是对系统核心参数的设置:

 

用法:

-a 参数列出系统中所有核心设置

 

当然了这些核心的设置都是文件,存放于/proc/sys/net目录下。

举个有代表性的例子:

net.ipv4.icmp_echo_ignore_all = 0      把所有的点改为 / 就可以了。

 

[root@redhat net]# net.ipv4.icmp_echo_ignore_all = 0

[root@redhat net]# cd ipv4/

[root@redhat ipv4]# cat icmp_echo_ignore_all

0

我们可以通过编辑或导入的办法不该文件,但同时也有相关的命令修改:

-w 参数只对英文单词有效,对数字无效。同时也可以看到要使用绝对路径,相对路径是不可以的。

要想使用相对路径:

导入的办法只对相对路径有效。

 

提示:

该文件等于1,就是禁止被ping

[root@redhat ipv4]# cat icmp_echo_ignore_all  //这样的修改只是临时的,重启后系统会重新分配,想永久生效就把该条写进 /etc/sysctl.conf

1

echo "icmp_echo_ignore_all = 1" >> /etc/sysctl.conf

  

下面来看下sysctl这个指令的有效文件。

# vim  /etc/sysctl.conf

开启内核路由功能:默认参数=0

et.ipv4.ip_forward = 1

使其配置后直接生效:# sysctl –p

# sysctl –p命令还可以指定sysctl指令的配置文件,系统默认的存放在/etc/sysctl.conf,其实也可以自己指定。

 

 

 

 

 

 

 

 

 

 

 

 

 

 

 

 

 

 

 

 

 

 

 

posted @ 2014-06-15 18:01  Linux.应用  阅读(40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