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源代码包的编译安装》RHEL6

linux下源代码包的编译安装其实没那么复杂。

我是win7系统装的虚拟机,就简单说下:

举个简单的例子:

http://www.openssl.org/

这是openssl的官网,下载openssl包(官网肯定是安全的)要是其他的网上下载的--scripts看清包的脚本在玩,别最后安装不成一卸掉发现 "/"没了。

然后上传到你的虚拟机,要是都不知道怎么上传上去,那就别学了。

红色的是网上下载下来的,蓝色的是我解压说过的。解压后或生成蓝色的目录。

tar zxvf openssl-1.0.1g.tar.gz

进入此目录

 cd openssl-1.0.1g

ls 下你会发现很对包,有脚本还有安装方法(下面的是INSTALL目录的内容)还有各种主机的安装方法:

./config --prefix=/opt/openssl  执行安装脚本并指定安装到哪

 

 

 

make 编译   要是瞬间完成,注意看报错,肯定没按gcc编译工具

 

 

 

 

yum install gcc -y  8个包吧

 

 

make   2分钟吧

 

 

make install  编译安装  

源代码包的安装就是这几步,抛开那些代码自己编译的不说,这个都不会就先别学那个。

 

 

使用时、/opt/openssl 绝对路径就可以了你也可以直接安装到系统默认软件包安装的地方。

 

 

 

 

 

posted @ 2014-05-22 14:16  Linux.应用  阅读(93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