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dLin

路漫漫其修远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公司的项目,基于nopcommerce开发。接触项目至今已经快一个月了,对nopcommerce这个开源框架整个结构比较熟悉了。这个框架主要要知道三个文件夹,分别是Libraries、Plugins和Presentation。

第一个:Libraries

Libraries里有四个项目,分别是Nop.Core、Nop.Data、Nop.Lucenes和Nop.Services。Nop.Core放的是实体类,我们的实体类放在这个项目的Domain文件夹中,实体可以是一张数据库里的表,也可以是对应业务模型的一个实体模型;Nop.Data处理实体与数据库表的对应关系,处理这层关系相关的类放在Plugins项目中的Mapping文件夹中;Nop.Lucenes我们暂时不管,因为开始接触用不到;Nop.Services处理实体与数据库的业务,比如增删改查这些业务,这是底层直接跟数据库打交道的。

Plugins放的是一些插件,公共的,自己写的都放在这里,如支付宝的插件等,nopcommerce本身集成了很多插件,可以直接调用。

Presentation下面有两个MVC项目:Nop.Admin和Nop.Web。Nop.Web就是应用程序的开始,这两个项目里的MappingExtension文件是处理model和entity之间的映射关系的,说白了就是ToModel和ToEntity方法;项目里的Infrastructure文件夹下的AutoMapperStartupTask文件也是处理映射关系,这里主要是处理entity和model之间的属性的对应关系,比如model里的属性并不是entity的属性就需要在这里忽略。

 

posted on 2014-11-28 16:46  ToddLin  阅读(5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