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0次作业

1.对于网络专业的了解

  • 在我看来网络就是一个平台,到今天的许多行业都需要网络这个平台的支撑,网络在这个时代显得极其重要,网络工程专业常让人想到家用宽带小路由,接网线,被人认为是一种“屌丝行业”,甚至被贴上“没技术含量”的标签。
    但经过查阅我发现网络工程所含盖的计数模块有:路由、交换、安全、无线、语音、存储、数据中心、应用程序等,其所含的范围宽广。
    所以网络工程需要大量的知识储备,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能原地踏步。

2.对于C语言

  • 说真的,在选择网络专业前,我对于C语言并不怎么了解。
  • 通过查阅也了解到C语言的一些应用,如嵌入式行业,智能电器等还有在liux和unix平台上面,还有可以作为教学语言。
  • C语言的历史久远,排名也是名列前茅

    所以我认为C语言是我们在学习网络专业时,必须认真学习的一种语言,是我们学习其他语言的基础,学好了C语言其他语言学起来也会好一点,所以我们学习C语言不可疏忽。

3.对于网络专业想学到的内容

  • 我比较想要学习几个编程语言,提升自己的计算机能力,对于病毒防护等内容也比较感兴趣,因为计算机中毒时常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就会想要去解决,在学习中也能更加有动力去学习。

4.对于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的想法

  • IT行业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对于我自己在未来IT行业的发展,我想成为网络工程师,对真正的网络工程师需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知识:
    完整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如何工作
    网络中最核心的路由技术和交换技术
    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知识
    一个网络应用的建设过程
    配置和管理你的计算机系统
    能够设计一个完整的IT系统等
    对技术有不一样的追求,有理想,有目标。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对一个刚入学的我来讲应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5.大一生活的简单规划

  • 1.在学习方面不松懈,开始准备英语四级,在睡前背20分钟的单词,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多读书,每周读一本以上的课外书,每天刷PTA。
  • 2.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多参加一些活动,比如参加几个自己比较感兴趣的社团,扩宽自己的视野,在周末安排一段时间参加自愿者活动。
  • 3.每天进行一定量的运动,使自己保持健康的身体,比如慢跑20分钟等。(ps.最近一些从事IT行业的人员过度劳累新闻让我有点小害怕)
posted @ 2018-09-05 16:24  曦子1762  Views(189)  Comments(13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