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爬虫2——环境配置

        关于环境配置的操作,其实非常简单,假如不使用第三方的框架的话,只需要安装Python即可完成后续的操作。

 

一、Python的安装和配置:

        windows系统的安装配置过程如下,假如是Mac系统,可参考我之前的文章:

        Python Web 1 —— python和MongoDB安装

 

1.下载安装包:

        官方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当前的Python版本分为2.7和3.5,两者有明显的区别而且不兼容,这里我使用的是Python 2.7版本的:

        

 

2.安装:

        直接双击下载的安装包,安装目录尽量不要有中文路径,按照默认设置完成所有安装步骤,注意记录Python的安装目录的路径,后面配置环境变量需要用到。例如,我的安装目录为“C:\Python27”。

 

3.环境变量配置:

        将Python的安装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参数中:先新建一个变量PYTHON_HOME用于存放Python安装路径:

        

        将上述定义的变量添加到Path变量中:

        

        保存并关闭所有设置环境变量的界面,打开docs窗口,输入python,假如出现以下内容即已完成配置工作:

        

 

二、合适的编辑器:

        选择适合的IDE可以让工作效率提高许多,就像Java编程一般使用Eclipse,Python也有专用的编辑器,windows和Mac环境下一般使用PyCharm或者是Sublime。

posted @ 2016-08-03 16:02  何乐不为~  阅读(5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