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ieb林  

PSP个人软件过程开发工具需求分析文档

a.业务需求   

a.1 背景

 二十一世纪是软件开发的黄金时期,有人把过去的十年称作软件高度发展的十年,不可置疑,越来越多的软件设计需求是物联网时代的趋势,越来越好的软件设计也是每个软件项目追求的目标,而个人在软件开发中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不能及时高效的完成预定的设计目标,这对整个项目是有影响的,甚至是致命的。

 

a.2  业务机遇

 对于每个团队,特别是彼此还属于陌生的队员来说,使用个人软件过程开发工具进行进度管理无疑比较明智,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分配相应的任务,并预测进度,极大的提高了项目及时高效完成的几率。软件需求的前期分析远远无法保证项目的进度,而psp个人软件过程开发工具则能提供有效的保证。

 

a.3 业务目标

  a.3.1 软件版本一推出的6个月,软件使用量达到3万次

  a.3.2 软件版本一推出的12个月,成为80%软件开发公司的首选的工具。

  a.3.3 软件版本一推出的18个月,相应的版本能得到极大的好评。

 

a.4 提供的价值

 个人软件过程开发工具减少用户的软件开发过程的风险,比如时间不够。

个人软件过程开发工具提高软件开发小组成员的开发效率

个人软件过程开发工具提供准确的项目计划进度。

 

a.5 项目风险

 个人软件过程开发工具在需求分析的出现极大的认识错误,产品不能满足软件开发小组的需要。

 使用这个工具的软件开发人员不能够真实记录自己的开发情况,使得在使用该工具进行评估时出现偏差,失去了工具的作用。

 措施:

 在进行软件开发时,邀请经验比较丰富的开发人员进行指导,并记录相关的需求,通过网络,纸质调查了解软件开发的过程。

鼓励软件开发人员之间进行经验交流,在使用这个工具前可以进行培训,加强个人软件开发工具使用的意识。

 

b. 项目愿景的解决方案

b.1 项目特性

  b.1.1  个人软件过程开发工具给这个软件开发项目带来新的管理理念,有效的增强项目计划的可用性,实时监控项目开发人员的进度,提高开发人员的效率,减少无用的代码复查表。

 b.1.2  项目经理根据成员的情况分配,修改成员的任务。

b.1.3  项目成员可以随时记录自己的项目开发情况,可以进行项目进度的在线提交。

 b.1.4 该工具一般在一个独立的项目里使用。

 

b.2 假设和依赖环境

  b.2.1 使用者面向所有的软件开发人员,不能用于非计算机领域

  b.2.2 需要一定的团队规模才能真正显示该工具的优越性。

  b.2.3 该工具可以进行数据库的连接,以便更新信息。

 

C.业务范围

  c.1 客户概貌

  c.1.1 涉及的人员有 :

1.工具的最高管理者(不同的项目,管理者的级别不同)

2.编程人员

3.技术经理

 

 c.2 优先级别

1. 性能  用户的登陆级别, 工具的可用性,可以根据不同的项目情况,有客户进行设计工具显示的内容,工具的基本设计。

2. 对信息的管理,包括开发人员的进度等。

 

posted on 2013-11-14 22:09  ozieb林  阅读(6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