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软件工程实践总结作业

个人作业——软件工程实践总结作业

内容 链接
课程 班级课程
作业要求 作业目标
作业目标 对本学期的软件工程实践进行总结
作业正文 作业正文

一、回望

(1)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我当初想要学习unity,但是讲道理时间是有点不够,学了c#的编程基础,只能寒假接着学了
(2)你在第一次作业的个人简历中制定的这门课程结束后,你预期你将增长的能力、技术、技能;和你在第二次作业中绘制的学习路线图。对比当前你的所学所得,你达到了当时的预期值吗?
并没有
(3)请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1、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一共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1500行左右。
2.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

作业 时间(分钟)
第一次作业 40
第二次作业 45
第三次作业 952
第四次作业 700
第五次作业 1000
个人作业——软件评测 60

3、哪一次作业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团队编程,就是那个最大的作业,花费时间太多了,每晚上加班结果还是没赶完
4、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
累积倒是不清楚,每周花14小时左右。大概每天4小时吧如果有比较大的作业
5、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HBuilderX、JProfiler
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git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markdown、vue、GitHub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测试
工程能力的提升:学会使用设计模式
团队合作上的提升:前后端交流更加融洽
其他方面的提升:和搭档羁绊更深了(大概)

二、团队总结

软件工程实践是大学里少有的认真的团队协作经验。《构建之法》上说团队的发展有几个阶段,你的团队都经历过么,最后到达了“创造”阶段了么?
我觉得可能达到了吧,从前期协作商量不够细致到后面不得不商量好==。
你在团队中担任了什么角色?你是否完成了该角色的任务?现在你觉得你适合该角色吗?
安卓端程序员,我认为我和另一个搭档的程序员均尽自己所能了,我比较喜欢这个角色同时我会的也只有这个--蛮适合吧
如果你是组员,你觉得你的组长分工安排是否合理?你对组长的选举有什么建议?
分工还算合理吧,物尽其用,我觉着组长该分工资啊(这就是建议了)

三、人月神话

1、怎样证明你学会了软件工程?以下要求你们的团队达到了哪几个?
(1)研发出符合用户需求的软件
必须公开发布,有实际的用户,一定的用户量和持续使用量 (3 天后能保持10 - 100个用户);而不是: 做没有用户使用的软件
(2)通过一系列工具,流程,团队合作,能够在预计的时间内发布 “足够好” 的软件
有项目规划/需求/设计/实现/发布/维护,有定时的进度发布 ; 而不是: 通过临时熬夜,胡乱拼凑,大牛一人代劳,延迟交付等方式糊弄
(3)并且通过数据展现软件是可以维护和继续发展的。而不是 找不到源代码,代码无文档,代码不能编译,没有task/bug 等项目的发展资料

  • 目前团队应该满足了第三点,第二点也大致达到了

2、写下属于你自己的人月神话——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字数不限,开放命题,可以使用你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
路漫漫其修远兮,从结对编程或者团队项目中,还是感受到了无力感,要学的东西还多着

四、建议

对下一届同学的建议,或者对于开学初的你,对于大一的你,对于开学初的我,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请写下你对后来人的期许。
希望下一届的同学,在做软件工程这门课程作业的同时,可以启动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同步完成,对于要求或者要点,得认真去完成,完成后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也完成了
对于软工实践课程,你有哪些建议?
以做辅学挺好的
对于助教工作,你有哪些建议?
没有
对于自己今后,你有哪些建言?
路途遥远,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了,该加把劲了

posted @ 2019-12-24 22:52  Raiyon  阅读(14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