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读优秀博文有感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每个人在做出一些选择的时候,身边总会有一些或质疑、或支持的看法。回到两年前的暑假,有许许多多像我一样抱着志愿书,揣着一颗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情来面临今后的选择。而当时的我,对计算机的认识只处在娱乐与交流的方面上,没有更深入的了解。当我做出选择后,我知道,我将会面对一些质疑,而我要做的就是努力消除这些质疑。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对于当初的我来说,只是为了了解更多关于计算机方面的知识,而到了大三,我开始明白计算机并不是那么简单,要更深入的了解,要深入专研。而对于目前的我来说,远远不及这些博客的大佬。看了黄焕平大佬的博文,我才了解到中国的本科教学课堂与外国的不同,让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要想做到与各位大神那般学问,我还需要通过不断的努力。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记得刚上大一那会,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与博文大神一同无二,加了很多社团,对于新生的我来说,速度融入这个大学生活对我来说是首要目的。但是由于加入了太多社团,时间安排的不够合理,疏忽了学习,后来顿悟,陆续退了社团,把心思放在了学习上。对于大学生活,我想吐槽的是,国内应试教育导致了很多初入大学生活的同学像一匹脱缰的野马,过于放松自己,导致后面学习跟不上,渐渐对自己的专业,自己的选择产生了怀疑。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65339-847817.html 在这篇博文中我对外国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些了解,虽不是我理想的大学生活,但是对于丰富自己的知识和学问是最有帮助的,而我的大学生活希望是劳逸结合,在学习的过程中得到快乐和知识。在学校,老师传授的知识远远不够自己对计算机这门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需要自己通过各种渠道来获取这方面的知识。而在大学课程上,有许多貌似跟专业课挂不上钩的课程,这就产生了一些疑问。为什么要学习这些课程?对于这个问题来说,我觉得学习一些线性代数与概率论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思维,而这些并不是能一下子体现出来。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733/ 仔细阅读了这篇博文之后,我也认真的思考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对于自己以后的道路,首先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一定的了解。而对于我自己来说,兴趣大于一切,当做自己有兴趣的事情,会事半功倍。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要到毕业的时候,现在就要着手思考以后将要干什么。要自己掌握一定的能力知识,才能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所以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才能,等到出去工作面试的时候才会有优势。

posted on 2017-09-17 17:01  林木木木木  阅读(13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