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lin-L

导航

墨刀、Axure、Mockplus工具的对比分析

一、墨刀

1.简介

墨刀为北京磨刀刻石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款在线原型设计与协作工具产品,创始人张元一。其用户群体包括:产品经理、设计、研发、运营销售、创业者等。

2.功能介绍

(1)操作简单

简单拖拽和设置,即可将想法、创意变成产品原型。

(2)演示

真机设备边框、沉浸感全屏、离线模式等多种演示模式,项目演示效果逼真。

(3)团队协作

与同事共同编辑原型,效率提升;一键分享发送给别人,分享便捷;还可在原型上打点、评论,收集反馈意见,高效协作。

(4)交互简单

简单拖拽就可实现页面跳转,还可通过交互面板实现复杂交互,多种手势和转场效果,可以实现一个媲美真实产品体验的原型。 

(5)自动标注及切图

将 Sketch 设计稿墨刀插件上传至墨刀,将项目链接分享给开发人员,无需登录可直接获取到每个元素宽高、间距、字体颜色等信息,支持一键下载多倍率切图。 

(6)素材库

内置丰富的行业素材库,也可创建自己的素材库、共享团队组件库,高频素材直接复用。 

(7)免费版

支持产品设计、工作流、原型预览、Sketch标注插件、移动端演示,可免费创建3个项目,每个项目20个页面,以及总共50MB素材容量。 

(8)个人专业版

享受免费版所有功能,可以创建不限数量的项目及页面,支持文件导出。 

(9)企业版

享受专业版所有功能,支持添加企业成员,进行成员协作及管理,共享企业自定义素材库。方便进行成员管理、项目管理及数据管理。

3.适用平台

浏览器注册使用, Windows、Mac 桌面客户端,同时支持 iOS、Android 端预览。

4.优缺点

优点:云端操作,网页分享,墨刀的APP原型可以支持下载在手机里

缺点:价格较贵,不能画流程图,功能还不是很全面。

二、Axure

1.简介

Axure RP是美国Axure Software Solution公司旗舰产品,是一个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让负责定义需求和规格、设计功能和界面的专家能够快速创建应用软件或Web网站的线框图、流程图、原型和规格说明文档。 作为专业的原型设计工具,它能快速、高效的创建原型,同时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 。
Axure RP的使用者主要包括商业分析师、信息架构师、产品经理、IT咨询师、用户体验设计师、交互设计师、UI设计师等,另外,架构师、程序员也在使用Axure。

2.功能介绍

(1)主菜单和工具栏

执行常用操作,如文件打开、保存文件,格式化控件,自动生成原型和规格说明书等操作。

(2)站点地图面板

对所设计的页面(包括线框图和流程图)进行添加、删除、重命名和组织页面层次。

(3)控件面板

该面板包含线框图控件和流程图控件,另外,你还可以载入已有的部件库(*.rplib文件)创建自己的部件库。

(4)模块面板

一种可以复用的特殊页面,在该面板中可进行模块的添加、删除、重命名和组织模块分类层次。

(5)线框图工作区

线框图工作区也叫页面工作区,线框图工作区是你进行原型设计的主要区域,在该区域中你可以设计线框图、流程图、自定义部件、模块。

(6)页面注释和交互区

添加和管理页面级的注释和交互。

(7)控件交互面板

定义控件的交互,如:链接、弹出、动态显示和隐藏等。

(8)控件注释面板

对控件的功能进行注释说明。

3.适用领域

应用领域软件、网页原型设计

4.优缺点

优点:操作变化多端,自带组件库并支持第三方组件库,提供强大的交互支持,有完整的教程及支持文档,支持原型预览。

缺点:只能免费试用30天,性价比不高,专业需求度高。(破解中文版)

三、Mockplus

1.简介

摹客隶属于成都摹客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产品设计领域,致力于为全球互联网团队和软件企业以及产品经理、设计师、开发工程师提供“更快更简单”的设计解决方案,为企业软件设计产品创造持续增长价值。

2.适用领域

Mockplus除用于移动APP原型设计,还可以制作PC、网页的原型设计,它可以帮助UI设计师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产品原型图的设计。

3.优缺点

优点:基础版免费使用,操作简单,上手快,交互简单(只需拖曳就可以),功能多样,组件资源丰富,预览方式和导出类型多样,支持团队协作。

缺点:不支持手势交互。

四、百度地图原型设计

 

 

 

 

 

 

 

https://modao.cc/app/nPi89hOora7vy1209LSY 《百度地图原型》 

 

posted on 2022-04-12 18:11  不是你的芝士  阅读(12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