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博客作业04--树大作业说明

大作业题目说明

1.目录树

按照如下目录路径,设计一颗目录树保存。并能实现对目录树遍历。目录路径存在file.txt,格式如下:
b.txt
c\
ab\cd.txt
a\bc.txt
ab\d.txt
a\d\a.txt
a\d\z\

注意:上述的file.txt只是一个样例数据,也可以找其他数据实现。

不带斜杠字符串代表文件名,如b.txt,带斜杆代码目录名,现在要求把上述文件内容改成树结构存储,并保存在tree.txt中,格式如下:

功能要求:

  • 1.根据file.txt中的文件路径,生成一颗对应的目录树,并把树结构保存在tree.txt中。目录树中,孩子节点从左到右按照字符串字典序排序。(排序选做)
  • 2.输入一个文件名,能在目录树查找其路径,并把查找路径按照如下格式输出root\a\file.txt,如果无此文件,输出找不到。
  • 3.(选做)输入一个新路径,若该路径不存在,能在树中插入一个新分支。并更新tree.txt
  • 4.(选做)输入一个删除目录,能把该节点及其所有分支都删除.更新tree.txt

2.文档树

找一个简单的html文档,设计一个文档树保存。html.txt格式如下:(实际设计可以改其他html文档)

<html><head><title>Demo</title></head>
<body>
<div>A<p>B</p>C</div>
<span>D</span>
</body>
</html>

对应文档树:

设计的文档树保存在tree.txt中,具体格式如下:

参考资料:
1

功能要求:

  • 1.根据html.txt中的数据,生成一颗对应的文档树,并把树结构保存在tree.txt中。
  • 2.输入一个标签元素,或者属性,能在文档树查找其路径,并把找到标签元素及其属性按照如下格式输出<p>B</p>,如果无此标签,输出找不到。
  • 3.(选做)输入一个新标签元素,若该元素不存在,能在树中插入一个新分支。并更新tree.txt
  • 4.(选做)输入一个待删除标签元素,能把该节点及其所有分支都删除.更新tree.txt

3.分组说明

  • 三班做文档树,四班做目录树。5到6个人自由组队。
  • 每队选一个队长管理分配开发任务。团队需要记录每个队员开发贡献度,具体计算公式:
如何计算小组贡献度:
以工作时间为主要衡量标准,加上工作质量的辅助来计算小组贡献分
工作质量的打分(0-10)由组长评出,小组其他成员没有异议即可
则小组贡献度=工作时间(min)*工作质量/10,并按照贡献度分值给每位小组成员打分(0--10分)

大作业博客要求 (10分)

1.树的存储结构说明

主要就是对结构体说明

2.树的函数说明

分为哪些函数,功能是什么

每个函数说明下设计思路

3.树结果演示

能演示生成的树结构,如果实现插入删除,分别截图运行说明相关操作

4.碰到问题

记录曾经碰到问题及解决办法。

5.小结

本次作业好与不好。好在哪里,不好地方后续可以怎么改进。

6.小组成员分配说明

介绍小组成员、参与内容、贡献度、最后得分

7.展示你们讨论的照片

如果不想让人看到你真容,可以打个马赛克,贴几张你们在一起讨论研究的照片。

说明

1.本次博客每个小组写一篇即可,组长可以指定专门人员做此工作。其他成员得分我们会根据贡献度、课堂提问给分。
2.大作业结束后,我们会找一次课,要求每个小组上台展示所做内容,接受老师同学相关提问,所以请小组成员务必参与整个大作业开发。

posted @ 2019-04-24 23:44  林老师dsc  阅读(5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