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_save模式

802.11的电源管理模式分为:主动模式(Active Mode)和省电模式(Power Save Mode)。


Power Save模式的工作原理:

  Beacon讯框中包含了一组名为Traffic Indication Map 的资讯,姑且翻译为「流量指示图」。当使用端设备与AP连结之后,AP就赋予每一个用户端一组连结编号(Association ID),简称AID。当AP收到属于某一个AID的流量时,假设该端点恰好在「打瞌睡」,就会再下一次发出Beacon时,将有缓冲资料等待领取的AID 清单透过TIM传出去。用户端设备苏醒时,他自然会发现自己名列TIM的招领清单中,于是乎赶紧传一个Poll的讯息给AP,表示自己已经ready了, 可以领回属于自己的资料了。此外,为了消化瞬间大量的广播讯框,AP就做了一个规定,每隔几个TIM,就有一个DTIM(Delivery Traffic Indication Message),当DTIM的时候到了,所有用户端无论如何都必须清醒,因为AP会利用这个时间,一股脑儿的将所有广播或群播讯框倒给所有用户端,为了 争取时效,用户端甚至不需要利用Poll讯框,告诉AP他已经清醒,因为这是一个游戏规则,由不得用户端违背。

posted @ 2015-06-17 00:04  木lin木  阅读(3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