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作业0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010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viewer.mosoteach.cn/viewer?token=7b45a0cfb22d9436b376d8587d25aa5a&screenx=false&app_id=MTWEB&app_version=5.2.0&location=
这个作业的目标 写自己的计划和思维导图
其他参考文献

想要学习的技术:web前端开发技术

思维导图:

前端技术学习计划

第一阶段:

周期与目标
这一阶段的学习需要30天的时间
HTML、CSS基础、JavaScript语法基础。学完基础后,可以仿照电商网站做首页的布局,(京东,小米,美团等)一定要坚持写出一两个来。前期可以挑一些简单的布局写,当熟悉一定程度后,就要进行一个复杂综合的开发。(列表加载 ,grid样式加载,瀑布流样式加载 最常用的样式)

第二阶段:

周期与目标
这二阶段的学习需要15天的时间
JavaScript语法进阶。包括:作用域和闭包、this和对象原型等。相信我,JS语法,永远是面试中最重要的部分。这部分是面试过程中会问最多的,相关问题一定要写好相关博客,一方面记忆会深刻,另一方面会面试提前做准备。每一个重要问题都要写博客。
能够基于jQuery实现炫酷效果和复杂的功能模块;
能创造或添加自定义效果到网页上;
能熟练添加标准的动画效果到网页上;
熟练操作DOM模型。

第三阶段

周期与目标
这三阶段阶段的学习需要30天的时间
ES6语法。这部分属于JS新增的语法,面试必问。其中,关于promise、async等内容要尤其关注。同时这也是学习RN开发的必备。

第四阶段

周期与目标
这四阶段的学习需要30天的时间
1移动Web开发、Bootstrap等。要注意移动开发中的适配和兼容性问题。(代码练习)
2前端框架:Vue.js和React。这两个框架至少要会一个。入门时,建议先学Vue.js,上手相对容易。但无论如何,同时掌握 Vue 和 React 才是合格的前端同学。

第五阶段

周期与目标
第五阶段的学习需要45天
1自动化工具:构建工具 Webpack、构建工具 gulp、CSS 预处理器 Sass 等。注意,Sass 比 Less 用得多,gulp 比 grunt 用得多。
2前端综合:HTTP协议、跨域通信、安全问题(CSRF、XSS)、浏览器渲染机制、异步和单线程、页面性能优化、防抖动(Debouncing)和节流阀(Throtting)、lazyload、前端错误监控、虚拟DOM等。
3要有个成熟的项目运行过,阅读过,编写过。学一下整个流程,与客户端的交互等等。这块很重要,一定要执行。

posted @ 2020-09-11 10:33  二百斤的有趣灵魂  阅读(1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