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为生存而代码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今天是圣诞节,离2021年还有一周时间。

回顾2020这一年,除了因为疫情带来的各种惊喜和意外,还有满满的焦虑。

惊喜是因为疫情我在老家呆了将近2个月,这一个疫情让我差不多休了近10几年来的年假总和。

另一个就是在春节时我们的那个县,四周都有疫情,从疫情地图上看到,我们的那个县是被红点点包围起来的。

今年意料之外的事也发生了很多,首先是年前谈的几个项目,客户在年后都不了了之了。下半年更是发生了和好朋友闹掰了这种事。想想都想哭一场了。

因为项目黄了好几个,对今年的收入来说是一个严重的打击,每天都是焦虑。虽然不至于到无米之炊,可仍然是焦虑的不得了。一直到现这颗焦虑的心都无法被安抚。

我也知道生活就是这样,虽然生活虐我千百遍,我还是得待生活如初恋。还是要继续过下去的,对吧。

 

刚刚看了一下我2019年立的FLAG,总体完成的不是很理想。

首先就是要上线的两个项目,结果还是因为各种原因也没能上线,最终就那样黄掉了。这也是我的选择,现在也不评判这件事的对与错了,已经不再重要了。

然后就是在健康上面做的也不够到位,在健康上的投入的时间还不够多。

不过也有做的好的地方,在学习上,今年比去年要做的好的多,书看了不少,有30本左右了。英语也有坚持在学,只是还是没有达到想要的目标,现在看来是低估了那个目标。

在技术也有所研究,现在比较热门的前端vue还有java spring cloud也有一点点研究,只是还没有太多的项目实战经验。

 

还得得给2021年立下几个Flag:

1.努力提高自己的收入,最少要实现3渠道的收入来源。

2.多认识在创业赚钱方面的牛人大咖,向他们学习,最少要认识3个大咖并和他们有关系。

3.继续推进现在公司的项目,要让公司的项目在上半年实现有收入,下半年实现收支平衡。

4.看书目标为50本,重点在企业经营管理和营销方面。

5.英语学习重点加强听力和写作。

6.文字创作上最少要写上20篇文章。

 

加油,相信自己,每一步的付出,一定会有收获的。

祝节日快乐。

 

posted on 2020-12-25 16:34  贤勇  阅读(3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