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lab配置

第一:intellij idea 配置gitlab ssh key

1:打开git bash,不需要进入任何目录,直接输入 ssh-keygen -t rsa 

一路回车

2:生成之后找到秘钥文件id_rsa.pub

登录自己的gitlab账号

 

 

把自己的秘钥输入进去,完成之后就可以拉取代码了.

第二:使用TortoiseGit,设置ssh方式连接git仓库

https://www.cnblogs.com/zy20160429/p/7493693.html(参考链接)

以下是生成ppk密钥,并且在TortoiseGit中设置的步骤:

1、开始程序菜单中,打开TortoiseGit,点击 PuTTYgen,在打开的窗口中点击Generate按钮,会出现绿色进度条,生成过程中可以多晃晃鼠标增加随机性。

 

 

 

 

2、生成之后复制生成的全部内容,窗口先留着不关闭。

 

 

 

 

 

把秘钥拷贝进来保存.

3返回到第二步的窗口,点击 Save private key  按钮保存为适用于TortoiseGit的私钥,扩展名为.ppk

4.运行TortoiseGit开始菜单中的Pageant程序,程序启动后将自动停靠在任务栏中,双击该图标,弹出key管理列表。

 

 

 

5、在弹出的key管理列表中,点击add key,将第4步中保存的私钥(.ppk)文件加进来,关闭对话框即可。

 

6、回到项目目录下,右键——TortoiseGit——Settings——点击Remote,将第4步中保存的私钥(.ppk)文件加进来。

注意URL后面填的是 git仓库的 ssh地址。

 

7、完成后,右键可以直接pullpush操作了。

posted @ 2019-11-23 11:04  林玖女神  阅读(8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