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安全的聊天工具——Cryptocat

关于Cryptocat

Cryptocat 是啥?Cryptocat,俗称 “加密猫”,是一款非常注重安全的聊天软件。
美国前中情局员工斯诺登在躲避美国政府追捕过程中,就是使用 Cryptocat 与记者联系。
Cryptocat 加密猫一举成名。

当然,Cryptocat 加密猫并非浪得虚名,其在“电子前沿基金会 EEF”的多款聊天软件安全测试中,荣获第一名(满分)!

提示:在使用Cryptocat之前请先实现珂学上网

使用方法

下载

前往官网下载。
或者点击这里下载。

打开软件


打开软件后你会看到一个很简单的窗口。

注册

先点击Create Account,去创建一个账户。

由于Cryptocat的人机验证采用的是Google的人机验证,所以创建账户的时候就需要珂学上网了,否则你是看不到人机验证的。

在注册的页面填写你的用户名和密码(最少 12 位),再通过人机验证就好了。

接下来他会显示你已经注册成功,接下来就可以去登录了。(是不是很简单)

登录

在Cryptocat的窗口里填写之前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登录了。
登录之后它会弹出一个窗口提醒你正在从新计算机登录你的cryptocat帐户。

点击Continue就好了。
接下来他会让你为这台电脑选择一个图标并命名。

接下来点击Add Device。
首次登录会要求设置头像,选一个喜欢的头像即可。(不得不说这些头像真的不大好看)

添加好友

刚创建新的账号是没有任何好友的,所以必须先向他们发送好友请求,或者接受他们发送给您的好友请求。

点击上方菜单栏的Accouont,然后点击Add Buddy(或者直接按快捷键Alt+A),会弹出一个Add Buddy的窗口,在窗口里填写好友的用户名就可以了。

当好友给你发送好友请求时会弹出这样一个窗口,点击Accept就可以同意了。

添加好友之后就可以在好友列表查看好友的在线状态和上次登录的时间。

聊天

Cryptocat支持文字聊天、发送表情、发送文件、录制视频并发送。
对于别人发来的视频可以全屏观看,也可以鼠标右键点击视频,然后选择Save to Disk来保存视频。

聊天记录

由于Cryptocat被称为最安全的聊天工具,所以聊天记录是不可能保留的,当你关闭和好友的聊天窗口时会自动清空聊天记录。

posted @ 2018-10-23 08:46  oblivionl  阅读(70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