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openid和unionid区别

openid和unionid区别


  1. 微信openid和unionid长度是不一样的,openid是28位,unionid是29位
  2. openid同一用户同一应用唯一,unionid同一用户不同应用唯一。这里的不同应用是指在同一微信开发平台下的不同应用。为了识别用户,每个用户针对每个公众号会产生一个安全的openid。如果需要在多公众号、移动应用之间做用户共通,则需要前往微信开放平台,将这些公众号和应用绑定到一个开放平台账号下,绑定后,一个用户虽然对多个公众号和应用有多个不同的openid,但他对所有这些同一开放平台账号下的公众号和应用,只有一个unionid。一个微信开放平台只可以绑定10个公众号。
  3. 对于在pc端和客户端。我们在使用微信网页版本的时候,生成微信二维码用户扫描登录,此时获取的openid和微信客户端的openid是不一样的,但是unionId是一样的。这是因为,网页二维码扫描登录是网站应用,客户端是公众号,两者属于不同应用。 获取用户的openid是无需用户同意的,获取用户的基本信息则需要用户同意。
posted @ 2020-07-16 18:03  她微笑的脸  阅读(35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